2019年6月12日 星期三

Python初學者的好用工具:Google Colab

Python初學者的好用工具:Google Colab

這個學期,我在北德克薩斯大學(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)教「INFO 5731: Computational Methods for Information Systems」課程,主要內容包括: Python基礎、自然語言處理,以及機器學習。
授課的對像是資訊科學、數據科學專業的碩士與博士研究生。跟在中國一樣,我依然使用翻轉教學(flipped instruction)方式。過去的幾週,我們把「Python基礎」部分學完了。
每週,我都會要求學生在課前閱讀兩本教材上的指定章節,然後把所有的程式碼自己重複一遍。在此基礎上,對每一段程式碼,學生都要自己試著進行一些改動。出錯也沒有關係,嘗試解決。
因為絕大部分學生,都是Python初學者。因此他們都會遇到以下的實際問題:
  • 不知道如何安裝和設置運行環境;
  • 遇到問題會慌亂,不知如何有效尋找解決方法;
  • 對於團隊作業,不知該如何有效協作;
  • 不懂得如何進行版本控制,程式碼越改越亂。
這些問題,也構成了學生的痛點。
如果不能有效加以解決,學生會把每週寶貴的學習時間,浪費到許多瑣碎的無用功上。更可能的情況,是他們的信心會被打擊,導致喪失學習的動力和興趣。
因此,我為他們找到了一款合適的Python練習工具。這裡,我把這款工具也分享給你。
這款工具,就是Google Colab。我曾經在〈如何免費雲端運行Python深度學習框架?〉一文中為你介紹過它,在〈如何用Python和循環神經網絡做中文文本分類?〉和〈如何用Python和循環神經網絡預測嚴重交通擁堵?〉裡,我也曾用它給你做過程式碼的展示。
下面,我給你們介紹一下如何用Google Colab應對上述的4個痛點,為你的Python練習提供輔助。

環境

新手最常見的問題,就是好不容易累積了學習的興趣,上手不久便遇到報錯。而Python新手遇到的許多錯誤,實際上都和環境的配置有關。例如說,Anaconda套件下載環節,你就不知道該選擇哪個版本。
好不容易安裝好了,因為路徑設置問題,連Jupyter Notebook都呼叫不出來。終於能輸入程式碼了。結果一輸入就提示,你要調用的模塊名稱,沒聽說過!
而這些,Google Colab都幫你處理好了。只需要打開一個瀏覽器(推薦Google Chrome或者Firefox),輸入:https://colab.research.google.com就可以看到以下頁面。
出處
https://www.bnext.com.tw/article/52618/recommand-to-programming-language-learner-python-google-colab?utm_campaign=8940314&utm_source=sendpulse&utm_medium=push&utm_content=2019032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24產專班 作業2 (純模擬)

2024產專班 作業2  (純模擬) 1) LED ON,OFF,TIMER,FLASH 模擬 (switch 控制) 2)RFID卡號模擬 (buttom  模擬RFID UID(不從ESP32) Node-Red 程式 [{"id":"d8886...